七一社区        注册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八场在齐齐哈尔举行

2014年11月04日16: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八场在齐齐哈尔举行

由中宣部指导,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八场,11月4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行。

“甲午战争是朝廷的战争,败在一个私字,私则弱,弱则败;抗日战争是全民族的战争,胜在一个公字,公则强,强则胜。”著名军事专家、海洋安全与合作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戴旭在当日作题为《锻造中华民族的精神品格》的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互动。

演讲中,戴旭从历史角度出发,深入分析了甲午战争失败和抗日战争胜利原因,讲述了中华民族精神所在,从深层次挖掘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

他认为,这两场战争所包含的历史秘密,不仅是解开今日中国诸多现实疑问的钥匙,也是我们能否真正树立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而坚定实现中国梦的关键。

戴旭表示,从二万五千里长征到伟大的抗美援朝,从“两弹一星”到大庆油田、红旗渠,贯穿于新中国历史中的民族精神,是共同的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

最后,戴旭强调,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时代使命。“我们责无旁贷,只有竭尽心力,打赢新时代的新战争,为先辈们的中国梦守灵,为今天的中国梦护航,为后人的中国梦守望!”

本次活动由光明网和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齐齐哈尔大学共同承办。齐齐哈尔市直及各县(市)区机关干部、大学师生、驻地部队官兵8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齐齐哈尔16个县区村镇3000余名人员在分会场收看演讲。光明网进行了现场视频直播。演讲引起广泛共鸣,全国453万网友收看了节目,41.1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交流互动。(新华网齐齐哈尔11月4日电 记者王君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