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1名经济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国

2014年11月03日10:1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我区1名经济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国

11月1日下午,涉嫌在我区合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某,从中蒙边境的甘其毛都口岸被押解回国。据介绍,这是“猎狐2014”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区警方通过与蒙古国南戈壁省警方的国际警务合作,在蒙古国境内缉捕的第一个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

“猎狐2014”专项行动由国家公安部统一部署,以缉捕出逃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为行动目标,今年7月起在全国公安机关同步开展至今,我区警方先后从柬埔寨、印尼等国家和地区成功追缉回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包括郭某某在内,共有3名嫌疑人被押解回国。

2012年11月,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利用伪造的商铺房产证,向他人抵押借款100万元。支付了半年利息后,郭某某于2013年7月潜逃境外。今年8月初,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警方成立专案组,在自治区公安厅的支持下,先后6次前往蒙古国南戈壁省开展工作。经当地警方协助,将潜逃的郭某某锁定。

专案组民警通过各种途径,反复劝说郭某某主动投案自首无果后,积极争取南戈壁省警察局的配合,最终于11月1日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押解回国。据了解,我区警方此前曾在中蒙区域警务合作机制下,协助辽宁省警方抓获了潜逃境外14年的犯罪嫌疑人,此次成功跨境缉捕郭某某,也为后续的跨境追逃建立了更为可靠的工作通道。(记者 黄永锐 通讯员 陆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