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专题研讨基层治理现代化与创新基层组织工作制度

2014年11月03日13:2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湖北专题研讨基层治理现代化与创新基层组织工作制度

10月30日至31日,湖北省委组织部等部门主办的基层治理现代化与创新基层组织工作制度专题研讨会在湖北省恩施州召开。会议对近年来湖北省创新基层治理与基层组织工作的实践探索进行了调研考察和深入研讨,表彰了湖北省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十佳案例”和一批优秀案例。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虞云耀,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贺家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在基层治理现代化和创新基层组织工作制度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基层治理体系与基层党建工作的内在联系,明确了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创新组织工作制度的努力方向。会议认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实施依法治国方略在基层的生动实践,是改进执政方式、提高执政能力在基层的具体体现。会议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基层治理的领导核心,要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提高治理能力;服务是基层治理的核心要素,要充分利用各种服务资源,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基层治理现代化首先是基层治理法治化,要不断提高群众的法治思维,加强法治宣传,营造法治氛围。 (记者 刘序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