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解放军某部汽车运输团 助推西藏生产的大发展

2014年11月03日16: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拉萨10月22日电 (娘吉合加)近日,2014网络媒体“两路”行青藏线媒体团实地采访解放军驻西藏某部队运输团。据该团政委彭军介绍,该团是军区历史最悠久、驻地海拔最高、运输任务最重、行驶道路最险的高原运输团。63年来,该运输团始终牢记人民军队性质宗旨,以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生死运输线”为主战场,足迹遍布西藏山山水水,累计行车8亿公里,为西藏长期的经济繁荣、社会发展、民族团结等方面做了突出贡献,在西藏建设发展史上200余个“第一”中留下了光辉足迹。

今年,习主席就川藏、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弘扬“两路”精神,助推西藏发展。该部作为“两路”建设的参与者,在空中、铁路交通运输日益发达的今天,为持续促进西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依旧发挥着运输队、生产队、宣传队的作用。63年来,该部始终把建设“高原钢铁运输团”作为矢志追求,一代代高原汽车兵始终坚持用“铁的品质、钢的硬度”砺练官兵,以敢叫高山低头,河水让路的英雄气概,以川藏线、青藏线为依托,秉承传统、无私奉献、锐意进取,丰富和发展了不怕吃苦,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

近年来,该部成立40多个扶贫小组,在拉萨河畔、藏南、藏北等地建立起玉米基地、油菜基地、生猪养殖基地,提供致富消息2000余条,举办为科技讲座400多场,修理农具机800多件,免费为农牧民培训出养猪能手600余名,使8000多户群众直接受益,有力推动了藏区生产的大发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