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女子河中遇险,过路男子救人后悄然离开

2014年11月02日08:18   来源:齐鲁晚报

10月31日,米广跳入河中,将落水女子救起。 刘磊 摄

泰安一名年轻女子落入奈河,从此路过的泰安市民米广,来不及掏出口袋里的手机,跳入河中将女子救起。

10月31日上午9点半左右,泰安市东岳大街上河桥北侧奈河水域,一名年轻女子落入水中,不断挣扎,只有头部露出水面。路过该处的泰安市民米广听到呼救后,跳入水中施救。在周围市民的帮助下,女子成功获救。

“快来人啊,有人掉水里了,救命啊!”31日上午9点半左右,市民刘先生正在自家门头玩手机,突然听见有人在奈河岸边大喊。“喊救命的是一名50岁左右的女士,一边喊一边哭。”刘先生说,等他和附近的市民赶过去才发现,奈河里有一名年轻女子,只剩头部露出水面,正在水里挣扎。

市民高先生说,奈河边上的水深一米左右,越往中间水越深,水底还有暗沟。附近市民见状,开始寻找绳索、树枝等东西,想借助工具,将女子拉上来。

就在大家忙乱之际,一名男子从两米多高的岸边跳下,向女子落水方向游去。男子抓住女子胳膊,将女子搀扶到浅水区域,并询问水里是否还有人。得到否定回答后,男子就搀扶着女子上岸。有人拿来梯子放到水里,将两人一起拉上岸。

“上岸后,男子并没有停留就走了,落水女子也和岸边的妇女一起离开。”刘先生说,他并不认识救人的男子,事后听大家议论,知道他叫米广。

通过多方打听,记者找到了米广。“当时我刚好从附近路过,听到有人呼喊后,口袋里的手机也没有掏出来,就赶快跳下水救人。”米广说,女子当时紧紧抓住他的胳膊,浑身哆嗦,所幸女子落水区域不是特别深,他很快把女子拉到了浅水区,这才没出危险。(记者 张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