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11月上旬开始 

报名条件、报名办法、资格审核等规定有变化

2014年11月02日08:4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11月上旬开始

广大高三考生注意了,我区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将于11月上旬开始,具体开始时间由各设区市招生考试院(招生办)根据本地情况安排。

值得注意的是,明年的普通高考报名条件、报名办法、资格审核等均有新变化,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了解具体信息。

不同类型考生,须区分报名截止时间。参加明年6月全国高考统考以及部分特殊类型单独招生的考生,包括保送生、特殊教育学生(残障生)、运动训练单招生、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生、高水平运动员、职教师资班学生、煤炭企业优秀青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报名截止时间为2014年11月17日;2014年退役的士兵参加全国统考、2013年和2014年退役的士兵参加专升本考试,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1月30日;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3月13日。逾期将不再办理报名手续。

此外,2015年我区将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的资格审核工作提前至普通高考报名时进行。

与上年相比,我区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有所细化:

在户籍要求上,进一步明确符合其他报名条件的“广西考生”应当是“出生后户口首次登记在我区,且高考报名时户口仍在我区的考生”。

在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报名条件上,进一步明确高考报名截止日前取得中职学校毕业证的考生、区内中职应届毕业生、区内中职2年级在校生等3类考生可申请报考2015年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中等职业学校2年级在校生不能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区外中职应届毕业生不能参加对口招生,但如果其符合我区普通高考统考报名条件,则可报名参考。

此外,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外省户籍学籍迁移人员在我区参加普通高考的报名政策不变,仍执行此前出台的有关规定。

2015年,我区将全面实施普通高考身份验证机制,要求所有考生须采集二代居民身份证芯片所含信息和指纹信息(在公安部门办理二代身份证已采集过指纹的考生,也需再次采集)。

按照规定,需要申请加分、降分照顾的考生,必须在完成报名后,立即领取相应的考生登记表,向户口所在地的县、市级有关部门提出资格审核申请。(记者/罗琦 通讯员/杨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