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总理回信在社会引发热烈反响 把爱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2014年11月01日14:35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把爱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李克强总理10月28日致信金寨县希望小学的消息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引发热烈反响。教育界人士、社会爱心人士、受助学生等深受鼓舞,纷纷表示铭记总理嘱托,汇聚爱心涓流,把总理的关心关爱化作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的不竭力量,让所有的青少年学有所教,把爱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省教育厅厅长程艺说,看到总理的回信,心情激动。希望工程对支持山区学生尤其是贫困学生上学发挥了重要作用。25年来,安徽教育事业有了长足发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全面免除,“校安工程”使许多学校校舍加固、面貌一新等。回顾25年走过的历程,教育工作者担子还很重。不让贫困代际相传,就要从孩子抓起,让他们接受良好的教育。我们要牢记总理“创造公平必须刻不容缓”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教育公平、均衡发展,让农村孩子能够享受和城市孩子同样水平的义务教育,在同一片蓝天下茁壮成长。

  建校于1995年的颍上县第二希望小学,办学条件近年来得到很大改善,先后为高一级学校培养了2286名优秀学生。校长陈乃平说,看到总理回信的消息后,特别振奋。总理心系希望工程,关心贫困学生,我们决心坚守希望事业,努力实现公平教育,让孩子们在希望中健康成长。 “助人为乐是传统美德,希望工程大爱无疆。 ”庐江县庐城镇居民杨晨说,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建在安徽,倾注了总理的关心,25年后他仍牵挂着学校发展,让人感动。希望工程是汇聚社会爱心的公益事业,我也将关注和参与,大家献出一片爱,社会将更美好。

  “看到总理回信的系列报道,了解到希望工程在安徽开花结果,20多万贫困学子用学习成就梦想,用知识改变命运,我很受鼓舞,我们参与的是创造希望的公益事业。 ”安徽利港投资集团,连续6年支持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活动,累计捐款200多万元,公司负责人管有贵如是感言。

  总理信中特别提到的受助生张宗友,是希望工程培养的第一位大学生、硕士生、博士生。张宗友出生在金寨县汤汇镇一个叫茅畈的小山村,家境贫寒,读高二时濒临辍学,是希望工程的资助,让他继续读书。看到总理回信,已在南京大学留校任教的张宗友深受感动。他说,是希望工程的激励、社会爱心的帮助,使自己享受到同等的教育机会,成长为对社会有用之人,他会在教学科研岗位上继续努力,通过奋斗传递希望工程“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的积极意义,不负总理的厚望。

  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章旻说,将在总理的勉励和鞭策下,加强项目管理,完善运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将安徽希望工程建设成社会公益平台、捐方服务平台和文化交流平台,推动希望工程事业发展。(记者 陈婉婉 夏胜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