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中国红十字总会赴广安考察

2014年10月31日14:0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0月30日,江西省委原书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顾问舒惠国,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等来我市考察,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广安的扶贫济困、养老康复、支教助学等公益事业建设,全力帮助广安社会事业发展。

  舒惠国、江丹一行在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利民等的陪同下先后前往我市城市规划展览馆,邓小平故里等地进行了考察。

  走进城市规划展览馆,舒惠国、江丹一行顿时被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突出运用高科技的展示方式和丰富的展陈内容所吸引。他们称赞说,互动型数字沙盘,将L型立体展示系统与地理信息系统和三维仿真技术相结合,立体呈现城市规划和发展愿景,运用体验式的多媒体互动展示科技,演绎了广安的“昨天、今天、明天”,微缩了广安的地理、生态和人文。通过规划展览馆,我们对广安的历史文化和城乡规划有了更直观的印象,全面了解了广安市美好的发展前景与巨大的发展潜力。

  看城市规划展览馆,听发展成就和规划介绍,舒惠国、江丹一行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广安的发展思路、发展规划非常具有现代理念。去年以来,广安抓住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的机遇,通过深入开展“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活动,凝聚起全市人民建设好伟人家乡的强大正能量,把社会各界人士对小平同志的崇敬之情,有效地转化为了支持广安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特别是创新性地贯彻落实省委“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形成了极具广安特色的“12个轮子驱动”的跨越发展新格局,推动了广安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他们认为,生态环境是一种特殊的资源,是一个地区发展的现实基础。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建设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当前,广安正在扎实推进的“洁净水”行动很有远见卓识。相信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必将为广安赢得巨大的发展机遇。

  在邓小平故里,舒惠国、江丹一行向邓小平铜像敬献了花篮,表达对世纪伟人的深切怀念之情。(记者 詹高军 张启富)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