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夏宝龙:以法治保障改革 以改革推进法治

2014年10月31日11:1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以法治保障改革 以改革推进法治

10月28日至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赴舟山调研。他强调,舟山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法治保障改革、以改革推进法治,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把握战略新机遇,向科技创新要动力,向深化改革要活力,向精准施策要助力,加快把新区建设成为浙江海洋经济发展先导区、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和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夏宝龙一行先后来到嵊泗小洋山、大洋山、东海渔村、原生态蓝色海岸休闲旅游带,岱山黄泽山、金海重工厂区、东沙工业园区、岱山本岛北部促淤围涂工程现场、大小鱼山岛等地,了解港口开发、海洋旅游发展、新渔村建设、石油中转储运、企业生产经营和转型升级、新区土地开发利用等情况。今年以来,舟山新区建设呈现出大干实干的良好局面,综保区建设快速推进,大宗商品交易额迅速扩张,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实施,前三季度多项经济发展指标增速居全省前列。夏宝龙看后十分高兴,要求舟山市在第四季度的“最后冲刺”中继续全力以赴,努力跑出“加速度”,赛出新成绩,为全省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夏宝龙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与去年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分别从法治和改革的角度,研究破解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命题,也为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注入新的内涵和动力。舟山作为新区,既要做改革试验田,也要做法治示范区。一方面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确保重大改革有序进行;另一方面要通过深化改革为法治建设激发动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以法治保障改革、以改革推进法治的良性互动。当前,新区重点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行政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完善行政体制,转变政府职能,以“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零审批”、“零收费”等改革为突破口,建立符合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要求的体制机制,构筑新区改革发展新优势。

夏宝龙强调,建设舟山群岛新区不是提升、是涅槃,不是模仿、是创新,不是改良、是改变。新区要善于观大势、抓机遇,突破原有路径依赖,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培育海洋新兴产业,打造海洋经济发展大平台,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形成新的增长动力源泉。要集聚人才强支撑,精准发力抓落实,开展精准招商,打造精品园区,狠抓精品项目,实施精心服务,努力把规划和蓝图变为现实。

28日上午,在从杭州赴嵊泗途中,夏宝龙还在桐乡乌镇考察了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场及展览场地,要求认真做好大会筹备工作,确保大会精彩圆满。

赵一德、孙景淼等参加调研。(记者 应建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