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省委书记一周动态:李纪恒夜宿农家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2014.10.24-2014.10.31)

记者 程宏毅

2014年10月31日16: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省委书记是地方最重要的领导干部,是地方党委的第一领导人,省委书记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特别整合书记们一周重要活动及精彩语录,敬请关注。

第一时间传达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中央专门召开全会,就依法治国作出决定,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由此可见党中央推进依法治国的力度和决心。

会议结束后,各省(市、区)党委书记回到本地区后均主持召开高规格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中央会议精神。其中北京、天津、河北等二十余个省(市、区)于全会结束后第二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所有省份均于四天内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反应之快以及重视程度之高可见一斑。

处在APEC会议筹备冲刺阶段的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分别于24日、25日主持召开会议,专门抽出两个上午的时间学习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必须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善作善成的作风,把全会精神和依法治国各项部署落实到推动首都发展的具体工作中。此外,安徽、广东、贵州、甘肃等省份还专门召开会议,对结合本省实际情况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并对深入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浓厚氛围提出具体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来到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三营镇郑家庄村,亲自为群众宣讲四中全会精神。“人民权益要靠法律保障,法律权威也要靠人民来维护,守法光荣,违法可耻,希望大家都要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李纪恒与乡亲们坐在干净宽敞的小院里,围炉夜话。大家语言平实,讨论热烈。2个小时的宣讲,先后有15位干部群众发言。依法治国的大道理通过拉家常、讲道理的方式,在农家小院落地,在各民族群众心里生根。

查询更多资料请点击:地方党委领导人报道集

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持续抓党建

本周书记们除传达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外,还纷纷就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会议精神、学习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事迹等进行表态。

在谈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时,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说:“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等于整改工作收场。当前,一些老问题尚未解决,一些新问题又不断出现,特别是中央严肃查处山西发生的严重腐败问题,更暴露出许多深层次问题。”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说:“当前,全国集中教育活动将告一段落,但陕西的活动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改进作风的工作远没有结束。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必须围绕“严”字下功夫,突出“管”处用气力,真严真管、敢严敢管、长严长管,全面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工作常态化。”

在谈到中央纪委四次会议时,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说:“要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严是爱、松是害,必须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惩处,这是对干部最大的关心爱护。”

在会见接见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时,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说:“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是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力军,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生力军。希望你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听党指挥,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

王儒林:整改的拳头不能打在棉花上

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等于整改工作收场。当前,一些老问题尚未解决,一些新问题又不断出现,特别是中央严肃查处山西发生的严重腐败问题,更暴露出许多深层次问题。整改的拳头不能打在棉花上,必须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详细】

赵正永:“严”字当头 “管”处用力

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长期整改的思想,围绕“严”字下功夫,突出“管”处用气力,真严真管、敢严敢管、长严长管,全面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工作常态化。【详细】

王宪魁:加大惩治腐败力度 这是对干部最大的关心爱护

要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严是爱、松是害,必须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惩处,这是对干部最大的关心爱护。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既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又要以零容忍态度查办违纪违法案件,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还要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作用,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详细】

周本顺:治理政治生态,激励清廉干事

好环境可以改造人,坏环境也可以改变人。政治生态好,坏人不敢做坏事;政治生态不好,好人也会做坏事。在个人定力与从政环境的关系上,有三句话我觉得有道理:一是常在河边走不湿鞋,难;二是出淤泥而不染,更难;三是船晃人不动,难上加难。如果我们能挡住河边的水、清除池塘中的泥、把稳行进中的船,就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干部,这就是从政环境的重要性。【详细】

罗志军: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表率

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是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力军,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生力军。希望你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听党指挥,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践行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以人为本、执法为民贯彻落实到各个方面,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公正执法,既要毫不留情打击犯罪,又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在每一次执法中都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作风过硬,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