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德国全球之桥协会代表团访问宁夏 李建华会见全体成员

2014年10月30日16:25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德国全球之桥协会代表团访问宁夏

  10月29日至31日,以德国全球之桥协会名誉主席瓦尔特·莱斯勒·基普为团长的全球之桥协会代表团对宁夏进行访问。昨天,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在银川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

  李建华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代表团一行来宁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中德两国相距遥远,但关系友好,近年来在政治、经济、人文领域和国际事务中合作日益密切,特别是今年两国之间3起重要高访,中德关系保持蓬勃发展的势头。宁夏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能源资源,是我国唯一一个覆盖全省域的国家级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当前正紧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利用中阿博览会这个对外开放的大平台、大窗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优质特色农产品基地和西部国际旅游目的地,全力构建面向欧亚大陆乃至世界的对外开放新格局。德国是高度发达的工业国家,有先进的技术、高端的人才和优秀的企业,与宁夏合作的潜力很大。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已在铁路轴承、风力发电、葡萄酒产业和服务业等领域开展了合作,希望基普团长和德国全球之桥协会牵线搭桥,促成宁夏与德国对应省州(市)联姻结好,同时推动双方在新能源、煤化工、装备制造业和教育等方面实现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

  基普说,全球之桥协会多年来致力于促进对华交流,我们将继续利用自身优势,促进中德关系发展,为德国与宁夏的合作、交流和友谊发挥桥梁作用。

  自治区领导王儒贵、王和山,自治区党委秘书长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据了解,代表团在宁期间将考察我区防沙治沙、葡萄酒、纺织等产业。(记者 王建宏 张文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