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豪:以新视野新思路新目标奋力谱写“大美临沧”新篇章

2014年10月29日16:04   来源:云南日报

27日至2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豪率领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临沧市调研,强调要抢抓机遇,铆足劲头,加快发展,以新视野、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奋力谱写“大美临沧”新篇章。

深秋十月,寒意渐浓,边城临沧仍是满目苍翠、生机盎然。桥头堡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给全市改革开放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城乡大地正焕发出无限活力。一天半的时间中,陈豪一行入园区、进企业、下工厂,全面了解临沧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沿边开发开放和民生改善等工作情况。

行走在风光如画、瓜果飘香的华叶临沧庄园,陈豪对庄园“特色是生命、文化是灵魂、交通是基础、项目是重点、生态是核心”的发展理念表示赞同。他希望临沧市在发展庄园经济中要准确定位、科学规划、突出优势,丰富民族文化内涵,推动旅游业和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形成农业+旅游+民族文化的庄园经济发展模式,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在临沧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临翔区博尚镇勐准村腾龙组,看到拉祜族群众景美、民富、人欢乐的幸福景象,陈豪十分高兴,交待乡亲们在乡村变美、民居改善的同时,要进一步培养文明生活习惯、提升生活质量;在亚洲微电影博物馆,陈豪希望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和扩大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国际影响力,为民族文化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潮流中,谁的工作抓得快、抓得好、抓得实,谁就会赢得先机。”调研中,陈豪反复强调,历史的机缘,将临沧推向了开放的前沿。全市上下一定要强化前沿意识、阵地意识,强抢机遇,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在听取临沧市城市建设汇报时,他特别强调,城市建设起点越高,对周边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就越强,临沧市在城市建设中必须突出规划引领、提升品质,为外来投资者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产业发展的主体是企业,各级政府一定要牢固树立依靠企业家、为企业家服务的意识,全力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调研中,每到一个企业,陈豪都要认真听取并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企业进一步增强信心,立足当地、放眼全球,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做强产业。

在同临沧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座谈交流中,陈豪指出,“大美临沧”美在民族风情独特、美在生态文化多样、美在资源富集、美在内心愿景,发展潜力巨大、前景无限。当前,临沧市各级领导干部一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精神实质深入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二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三要加快沿边开发开放,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四要加快灾区恢复重建,扎实做好民生改善工作;五要抓紧谋划好明年和“十三五”规划工作。

陈豪十分关心景谷6.6级地震临沧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和恢复重建工作,专程来到临翔区平村乡永平村困博组和平村中心完小,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副省长和段琪、张祖林,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随同调研。(记者 陈晓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