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第十三届民运会在钦州拉开帷幕 陈武宣布运动会开幕

2014年10月29日13:3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第十三届民运会在钦州拉开帷幕

10月28日晚,广西第十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钦州市开幕。

由自治区政府主办、钦州市政府承办的我区第十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0月28日晚在钦州市拉开帷幕。自治区主席陈武宣布运动会开幕,自治区领导荣仕星、李康、赖德荣出席开幕式,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致开幕词。

28日晚,新兴的工业城市钦州流光溢彩,各民族群众沉浸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在钦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广西第十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仪式于当晚7时30分准时举行。我区14座城市和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共16个代表团,在国旗和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旗的引导下进入会场。

蓝天立致开幕词时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重视民族传统体育,把这项工作作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建设文化广西、促进民族团结发展的重要内容来抓。举办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进一步继承和发展我区民族民间传统体育、促进民族团结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自1982年举办第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来,至今我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2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已逐渐成为全区各族群众欢聚的节日,成为展示各民族文化体育的大舞台,成为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工作的重要阵地。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一定会成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盛会、展示少数民族风采的盛会、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盛会。

在开幕式上,钦州市专业文艺团体和有关单位文艺团体合作演出了一台名为《相聚钦州湾》的精彩节目,包括开场舞《鼓魂》、歌舞《中国梦》、体育舞蹈《梦想星光》、民族歌舞《锦绣广西》、歌舞《海歌唱响》。

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共有16个代表团2266名运动员参加,共设立板鞋竞速、珍珠球、花炮、射弩、陀螺、投绣球、键球、龙舟、高脚竞速、少数民族武术、独竹漂、民族健身操等竞赛项目和一批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表演项目。运动会将于11月3日结束。(记者/廖景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