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花钱必问效 低效必问责

全军部队推行军费绩效管理 确保军费都用在刀刃上

2014年10月27日10:1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花钱必问效 低效必问责

经中央军委批准,全军部队全面推行军费绩效管理工作,将绩效理念贯穿于军费分配、使用、监督各个环节,规范预算编制执行,强化经费支出责任,切实落实“花钱必问效、低效必问责”的要求,确保每一分军费都用在刀刃上。

推行事业经费绩效管理,是贯彻落实习主席有关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军费管理制度改革的有益探索,今年在总部和军区层面选择训练模拟器材、医院财经管理等5大类项目进行评价试点,到2020年全面推开,构建起科学合理、配套完善的军费绩效管理制度机制。

总后勤部日前印发《关于开展事业经费绩效管理的指导意见》,按照“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运用”的运行模式,设置了事业经费绩效管理完整流程和闭合回路。

记者了解到,《指导意见》细化了推进事业经费绩效管理的方法步骤:2014年开展训练模拟器材、铁路军专线大修改造、医院财经管理等绩效评价试点;2015年至2017年,按照以点带面、分步实施的办法,拓展运用绩效管理办法,进一步摸索规律,健全完善运行机制;2018年至2020年,固化试点成果,出台制度办法,严密组织实施,全面推开事业经费绩效管理。

《指导意见》指出,军费安排的每一项投入,都必须按预算项目申报绩效目标,制定具体量化的事业建设标准、技战术指标、预期成果效益、成本费用水平以及对战斗力保障力生成的贡献度等。事业建设任务完成后,适时成立评价小组,对事业建设成果进行绩效评定打分,形成评价结论,并以适当形式予以通报和公示。对没有实现绩效目标要求、经费使用低效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领导和管理责任。(陈宏林、记者张晓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