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高丽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

共同主持中新三个高层合作机制会议

2014年10月27日19: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高丽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

10月26日和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苏州会见来华访问的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并共同主持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七次会议。

在会见张志贤时,张高丽表示,中国和新加坡有着特殊的友好合作关系。中新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快速发展,务实合作硕果累累,呈现出水平高、领域宽、开创性的特点。今年8月,习近平主席与来华出席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的陈庆炎总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晤,就中新关系下一步发展达成广泛共识,为本次双边合作机制会议确定了任务和方向。明年将迎来中新建交25周年,两国关系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中方愿同新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增进战略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新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

张志贤表示,新中两国关系密切,合作领域广泛。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等合作项目是新中两国互利合作的样板,发挥了示范作用。新方愿与中方携手努力,推进有关项目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27日,张高丽和张志贤共同主持三个高级别双边合作机制会议。中新双方总结了各方面合作进展情况,就进一步深化经济转型、金融合作、人文交流、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发展的报告》,双方充分肯定园区20年来开发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成功经验,明确了园区未来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会议提出天津生态城要以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为统领,狠抓产业发展,改善综合环境,注重改革创新,推动生态城发展再上新台阶。双方就在中国西部开展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进行了讨论。双方还宣布两国外汇市场正式推出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

会后,张高丽和张志贤共同出席了两国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新华网苏州10月27日电 记者蔡玉高、王慧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