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短评:让时代楷模引领风尚

闻平

2014年10月27日09:46   来源:文汇报

我们的时代是英雄辈出的时代,每一个时代楷模就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发挥好时代楷模示范引领作用,是培育文明新风的时代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途径。

汤庆福走了,但这位“没有争议的好党员好干部”,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作风与精神。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他是一个局级干部,却是有口皆碑的“三无官员”--无官腔、无官话、无官气;他廉洁奉公,两袖清风;他很实干,在外贸改革中敢于创新先行,成绩卓著;他没有打过一个招呼,递过一张条子……这都是共产党人对于“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的回答,不断拧紧着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

如何认识自己?如何看待权力?汤庆福为我们标注出清廉、务实、为民的精神坐标。

比一比、照一照,有助于人们校正价值取向。可以促使党员干部更好地反思自身浮躁和不足,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价值准则,更好地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比一比、照一照,有助于人们激发正能量。奢易生腐,欲易生乱。唯有始终戒奢节俭,方可不断夯实精神基座,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真抓实干,不断攻坚克难。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崇高的追求。今天,新一轮改革大潮已经起势,各级干部惟有对标时代楷模,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方能担当改革重任,不负这个追梦的大时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汤庆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