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短评:做个敞亮的共产党人

2014年10月27日09: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汤庆福的一生,散发着一个共产党人纯粹的特质和敞亮的人格魅力。

他爱岗敬业,务实求真,甚至把事业融入到了生命之中。虽然离开了一线岗位,但是,他依然心系外贸进出口的大事;他明知生命已经不远,依然在思索政府转型后社会组织的作用。

他热爱学习,勇于创新,破解一道道经济转型中的难题。从一个学历不高的转业军人,变成了外贸领域的业内专家。

他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把一些本该享有的待遇放在一边。他在工作中常常协调各种关系,却从不为个人的事情找关系;他身居领导岗位,却少有官气,一如普通干部,做得多说得少。

他公私分明,把公权用在公事上,绝不允许家人分享。他有公车,但是,老婆孩子从没有搭过他的便车;他分管着“最肥缺”的外贸企业,但是,他从没有为亲朋好友写过一张打招呼的条子。

他全身心投入工作,但是,对家人对同事又懂得浪漫与关爱。他不给家人留财富,却留下丰富的“压岁言”,传播着满怀关爱的正能量。

他克己奉公,给自己设下底线,并为此坚守一生。经济领域诱惑众多,但他不把金钱当作自己的奋斗目标,而是将积累知识、献身事业作为奋斗目标。

一个共产党员,面对种种诱惑,应该像汤庆福一样,坚守自己为人民谋利益的信仰,只有这样,才能抛却个人的得失和名利,成为一个身心健康的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汤庆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