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做事做人都是标尺

封寿炎

2014年10月27日08:44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做事做人都是标尺

汤庆福同志生前在上海市外经贸系统工作了30多年,为上海的外贸事业奉献了精力和心血,真正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自始至终,他都身体力行为民、务实、清廉的理念,树立了一座好干部的标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汤庆福而言绝不是一句空话或口号。他长期担任外贸系统主管部门的领导职务,在他心目中,外贸企业不但是管理对象,更是服务帮助对象。外贸企业在开拓市场、港口收费、海关通关、融资担保等方面面临问题,他都急人所急、想人所想,尽心竭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他们出谋献策、沟通协调,使问题一一得到妥善解决,在外贸企业中有口皆碑。

“当官就是为了做点事”,这是汤庆福朴素但坚定的工作信条。正是奉行这样的信条,他参与制订了上海外贸创新转型的一系列思路、方案以及中国入世后上海的行动方案和应对措施,积极参与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研究,积极服务上海外贸企业转型升级,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建设创新。踏踏实实“做点事”,朴素的信念结出了丰硕的果实。他分管的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工作,在全国长期保持领先地位;他参与创办的上海工博会、上海跨国采购大会,已经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工业博览会、跨国采购交易会。上海外贸改革发展的每一个节点,一系列外贸创新思路、方案里,都留下了汤庆福的足迹。

在有些人看来,汤庆福掌握着“炙手可热”的权力,名利财富应该唾手可得。但汤庆福有他的坚持:公权只姓“公”,不能用来谋取半点私利。他信奉的金钱观,是“决不允许金钱出现在自己的奋斗目标上,也决不允许自己有限的时间和精力花在金钱上”。他为官清正廉洁、公私分明,非但没让家人“沾光”,反而要求家人不要跟他的工作沾边,不要试图从他的权力中获得任何好处。

为民、务实、清廉,汤庆福同志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起“镜子”和“标尺”。在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越多这样的好干部、好党员,我们的事业就会越顺利、越兴旺。这是人民的期盼,也是时代的呼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汤庆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