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推进长江中游与伏尔加河区域务实合作

王国生会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

2014年10月27日09:1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推进长江中游与伏尔加河区域务实合作

24日下午,省长王国生在武汉会见了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湖北与俄罗斯的合作等事宜进行探讨。

王国生对杰尼索夫大使来访表示欢迎,对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积极促进湖北与俄罗斯的交流合作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王国生说,湖北与俄罗斯合作交流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被誉为“东方茶港”的汉口是中俄“万里茶道”的起点,见证了17世纪到19世纪这条联通中俄两国“世纪动脉”的辉煌。当前,湖北正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机遇,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长江中游城市群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流域城市群区域合作已得到国家层面高度重视,正细化落实方案,加快推进。这些为今后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友好市州的建立、区域产业的合作、现代农业的拓展、高端人才的互访、旅游资源的开发,实现互利双赢。明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欢迎大使先生再来湖北出席相关纪念活动。

杰尼索夫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湖北市场空间巨大、发展前景良好,长江和伏尔加河同为两国最长河流,俄鄂两地合作有很大潜力。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突出合作重点,搭建沟通平台,深化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众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地乃至中俄两国的友好关系作出新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外办负责人参加会见。(记者蔡朝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