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临汾建成24个特色教育基地

2014年10月25日18:40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临汾建成24个特色教育基地

  景区内有匠心独特的廉政景观,手机经常收到廉政短信,街头廉政公益广告发人深省……临汾市大力弘扬廉政文化,通过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已建成24个特色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文化覆盖机关、企业、学校、家庭方方面面。

   近年来,临汾市把打造特色廉政教育基地作为廉政文化建设的“一号工程”,结合地域特色文化,深入挖掘本土廉政资源和素材,建设廉政教育基地。2012年6月1日,在市区汾河景区建成的廉政文化广场,电子屏滚动播放廉政宣传片,深受市民好评。今年8月26日,霍州廉政文化馆被授予山西省廉政教育基地。该馆主要介绍明代霍州学正曹端著名官箴“公生明、廉生威”、历史上的廉政典故以及新中国12个廉政楷模等。永和县将红军东征纪念馆作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设立了廉政教育室、廉政课堂等,整理出百余部廉政教育片供选择播放;古县、侯马等地精心打造廉政文化广场、廉政文化长廊、廉政文化一条街;洪洞八路军纪念馆、隰县晋西北抗日纪念馆、安泽荀子文化园廉政教育基地也相继落成。

   为了延伸廉政教育触角,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临汾市纪委联合市委宣传部、总工会、文化局等十余家单位,组建廉政文化“大篷车”,创作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文艺曲目,常年深入基层演出。在全市广泛开展廉政文化“八进”活动,即“读书修德、以德律己”进机关,“廉洁、诚信、守法”进学校、进企业,“清廉勤俭、移风易俗”进家庭等。(记者李宏伟 通讯员肖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景玥、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