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自贡市大安区13名“失联”党员被除名

2014年10月24日09:4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自贡市大安区13名“失联”党员被除名

记者10月20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自贡市大安区探索开展“失联”党员处置工作,通过摸排确认有236名“失联”党员,其中13名“失联”党员被除名处理。

“失联”党员是指与党组织失去联系6个月以上,且无外出登记记录、无有效联系方式、无直接联系人的“三无”党员,失联时间以最后一次参加支部生活会时间或交纳党费月份的次月计算。经前期摸排,大安区共有236名“失联”党员,其中外出务工的占19.89%;投靠子女的占21.02%。造成党员“失联”,主要是党组织关系转递不规范、党籍资料保存不善、党性意识不强,组织观念淡薄等原因。目前,大安区利用公安、民政、社保等部门信息资源进行联系、核准,已找回62名党员,并给予批评教育,责令161名党员限期整改,给予13名党员除名处理。(记者 周前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