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天津市法院司法标准化试点工作启动

2014年10月24日08:3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全市法院司法标准化试点工作启动

市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召开全市法院司法标准化试点工作会议,发布《第一批司法标准化试点文件》,全面启动全市法院司法标准化试点工作。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憬宏出席并讲话。

据悉,第一批6个司法标准化试点文件,内容涉及审判流程运行标准化、庭审质量及裁判文书标准化、司法公开实施标准化、审判绩效考评标准化、案件质量问题认定标准化、合议庭工作标准化等6个方面。

高憬宏指出,司法标准化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覆盖审判执行的各个领域,试点工作的成效如何直接关系到全市法院审判工作的长远发展。各级法院党组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协同配合,努力促进司法行为、司法流程、司法程序等标准化运行,切实提高审判质量和审判效率。(通讯员 张晓敏 记者 刘冬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