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吴英杰: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努力为西藏的发展稳定献智发力

2014年10月24日18:29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努力为西藏的发展稳定献智发力

10月23日上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主持召开公开遴选干部座谈会。

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出席座谈会。

在听取了每位同志发言后,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战略全局的高度,提出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作出了“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俞正声主席强调要坚持“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为进一步做好西藏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决策部署,在中组部和内地相关省市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区党委于去年6月,面向内地进行公开遴选副专员(副市长)。一年多来,大家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乐观的心态,主动融入西藏、充分发挥优势、锤炼优良作风,为全区的改革发展稳定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区党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陈全国书记、洛桑江村主席向大家表示亲切的慰问。

吴英杰指出,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以陈全国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在历届党委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贯彻中央精神、立足西藏实际,制定出台维护稳定的十项措施,坚持每年办好利民惠民“十件实事”,彰显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执政为民、推进长治久安的信心决心,回应了各族干部群众思稳定、求发展、促和谐的热切期盼,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注入了强大动力。目前,我区社会局势稳定、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各族干部群众正在区党委有力领导下,以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动力,为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大家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俞正声主席的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地市委的领导下,立足本职、尽心竭力,不断推动全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一要在推动科学发展上作桥梁,把履行科学发展职责、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摆在首位,抓住西藏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认真研究和思考本地科学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二要在维护社会稳定上作先锋,正确处理好推进发展和维护稳定的辩证关系,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为实现全区社会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作出应有贡献;三要在践行为民宗旨上做表率,把改善广大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使广大农牧民过上富裕文明的新生活;四要在促进民族团结上做模范,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坚决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实现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吴英杰强调,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西藏与内地省市相比,相同的是目标,不同的是起点和基础。同志们要勤于学习、端正心态、珍视团结、树好形象,以良好作风赢得组织认可和群众信任。特别是当前,要突出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入,切实做到取信于民;要扎实做好村(居)“两委”换届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巩固党在我区的执政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组织的重托,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继承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降标准”的好传统,自觉在区党委和各地市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做好工作,把内地的先进理念思路、科学的工作模式,与西藏实际有机融合,为全区发展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蒋翠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