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昌尔:在抢抓机遇中实现连片扶贫新突破

2014年10月24日09:0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在抢抓机遇中实现连片扶贫新突破

昨日,湖北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推进协调会在汉召开,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抢抓片区扶贫重大机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大力提高连片扶贫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推动片区扶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近两年来,秦巴山片区扶贫取得明显成效,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交通基础条件明显改善,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发展取得积极进展,整村搬迁有力推进,一批民生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张昌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当前,推进片区扶贫多重利好叠加,要善借气场汇聚之势,善抓南水北调之机,善取绿色生态之利,特别是要围绕南水北调大手笔策划一批大项目,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

张昌尔指出,推进片区连片精准扶贫,要整体联动、突出重点。做大主导产业,以农业产业化为方向,在发展中药材、茶叶、核桃等特色农业上下功夫;坚持工业兴区战略,巩固汽车产业龙头地位,加快发展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开发点、线、面连通的特色旅游产品,提升旅游产业带动力。要加强设施联网,加快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构建完善物流体系,推进交通、信息、物流设施大联网。要创优发展环境,提升环境建设理念和标准,加大行政审批事项改革,增强片区投资吸引力;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守好绿色生态发展底线。要提高扶贫实效,充分利用网格平台抓好建档立卡,扎实推进雨露计划和扶贫搬迁工作,夯实精准扶贫基础。他强调,片区扶贫困难多、责任重,要提振状态,强化责任,整合资源,加强督办,构建有力有效的推进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郭跃进主持会议,要求加强沟通协调,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十堰市、襄阳市、神农架林区及省直有关部门在会上发言。(记者邹汉青、通讯员楚宗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