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德江分别会见坦桑尼亚总统和巴哈马参议长

2014年10月24日19: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德江分别会见坦桑尼亚总统和巴哈马参议长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4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和巴哈马参议长威尔逊。

在会见基奎特时,张德江说,总统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对你为中坦关系全面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2013年两国元首将中坦关系提升为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今年是中坦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坦方一道,共同把两国关系打造成为中非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典范。中方将继续为帮助非洲抗击和战胜埃博拉疫情作出贡献。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发展与坦桑尼亚国民议会的关系,愿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发挥立法机关在推进中坦关系深入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基奎特说,坦桑尼亚愿继续深化与中国的全方位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坦桑尼亚国民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在会见威尔逊时,张德江说,建交17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2013年习近平主席同克里斯蒂总理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中巴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他说,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中国全国人大愿与世界各国立法机关加强立法、治国理政等方面的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愿与巴哈马议会在现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为两国政治关系、经贸合作、人文交往提供可靠的法律保障,推动中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威尔逊祝贺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成功召开,感谢中国给予巴的支持援助,愿加强合作,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熊争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