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东峰:大力发展现代制造业 切实提升质量效益和水平

2014年10月23日13:4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大力发展现代制造业 切实提升质量效益和水平

10月21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深入滨海新区,就发展现代制造业进行调研。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袁桐利,副市长、滨海新区区长宗国英参加。

上午,王东峰一行来到滨海高新区,实地察看天津滨海地理信息创新园、富通集团光通信研发产业基地、明阳风电研发产业基地、航天五院天津基地等项目,深入产品展厅、生产车间和工地现场,详细了解产业结构、技术创新、转型升级和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下午,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滨海新区、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市科委有关情况汇报,对各级各部门在发展现代制造业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与大家共同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东峰强调,要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围绕中央对天津和滨海新区的功能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市委书记孙春兰的要求,把加快发展现代制造业与建设创新型城市、建设美丽天津结合起来,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推进现代制造业做大做强做优,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一是加大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切实提升现代制造业质量、效益和水平。要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以高端产业、高新技术、品牌产品为重点,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围绕我市八大优势支柱产业,在深入分析产业结构、产品结构、技术结构、市场结构和效益结构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现代制造业发展规划。要积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坚决淘汰落后产能。要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搭建国内国际创新平台和有效载体,积极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注重产品配套和产业链延伸,加快发展与现代制造业相配套的生产性服务业,打造招商信息和协调协作平台,按照产业布局规划合理摆放项目,推进产业集中集约集群发展。二是加大科技创新和研发转化力度,切实增强现代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要以国内和国际先进技术为目标,加大研发基地建设和技术创新力度,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推进科技协同创新,建立企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实现互利互赢、聚合发展。 要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鼓励企业研究“专精新特”的“杀手锏”产品和技术,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并形成产业和市场优势。三是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切实为发展现代制造业提供智力保障。要认真实施“百千万工程”和“千企万人”等人才计划,面向全国和全球引进高端人才,加强现代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积极创造有利于各类人才发挥作用的政策环境和工作生活环境,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为现代制造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和人才保障。(记者 于春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