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省文艺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14年10月23日08:2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省文艺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沉到生活和群众中去创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我省知名剧作家王登渤先生结合自己长期在文艺战线工作的实际,谈了他对讲话精神的理解。

王登渤说,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阐明了文艺为什么人的问题,指明了文艺发展的根本方向。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进一步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同时,站在市场经济的时代角度,辩证地论述了文艺与市场、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对当前文艺创作和文艺界所存在的种种乱象,无疑是一种匡正,是一种激浊扬清,对文艺家而言,也无疑是一种激励和指引。

王登渤认为,新的时代呼唤新的精品力作,呼唤新的名家大师,文艺家只有像习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沉到生活和群众中,始终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创作理想,才有可能不辜负人民和时代的期望,不辜负文艺家的称号,真正发挥习总书记所说的文艺的作用。(记者 李满福)

多出人才多出精品力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文艺工作者带来很多启示,为美术创作增添了动力。”甘肃画院党委书记安邕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从实现中国梦的历史高度,对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读来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首先,重视文艺工作者抓住了根本。”安邕江说,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文艺工作者是先进文化的生产力,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习近平总书记从德艺双馨的高度,对文艺工作者从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指出要讲品位、重艺德,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讲得入情入理,使人信服。

“其次,重视文艺作品创作抓住了关键。”安邕江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社会主义文艺的本质是人民的文艺,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因此,文艺工作者要自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扎根人民,反映时代;文艺创作要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明旗帜,追求真善美的永恒价值。

安邕江说:“今后,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多出精品力作,多出人才,为甘肃美术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施秀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