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警方“反恐精英”海报现地铁站 帅气受网友追捧

整套反恐海报在北京警方官微上推出 拍摄民警均来自反恐一线

2014年10月22日0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警方“反恐精英”海报现地铁站

张贴在地铁站的反恐警察海报 摄影/记者 郁骁

北京警方在官方微博推出的反恐海报

昨天下午,北京警方在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推出一套反恐海报,被网友热捧,并被评价为“似好莱坞大片”。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海报中主角均来自北京反恐一线民警,其中出镜最多的民警为曾解救演员吴若甫的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总队副总队长曹志刚,他目前为第五届全国“我最喜爱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北京地区候选人之一。

现象

反恐海报帅气受网友追捧

“帅帅的!”昨天下午,“平安北京”推出的反恐海报一推出,就被多家网站转载,在腾讯网站北青报记者看到,评论在晚间已经近万,其中有不少网友感叹这组照片拍得有大片气势。有腾讯微博网友坦言自己有这个海报就好了,“比贴个什么偶像明星强多了”。

北青报记者看到,这组海报照片分为单人和团队两种,有的在夕阳下拍摄,有的在射击靶场拍摄,还有的以特警反恐车辆为背景,整组照片帅气震撼。海报中出镜最多的是被称为“绑匪克星”的曹志刚,近日他的大幅反恐海报也出现在北京各个地铁站里,海报上写有四个大字“反恐精英”。

海报中曹志刚端着95式突击步枪,戴着耳麦,全副武装,胸前有“反恐”字样。

揭秘

图中民警来自反恐一线 主角曾击毙三绑匪

据了解,此次北京警方拍摄的反恐海报中民警都来自反恐一线,其中成龙主演的电影《警察故事2013》里面不少情节就是以海报中曹志刚为原型。电影导演当时跟着曹志刚的团队三个多月,跟了七个绑架案件。据了解,“绑匪克星”曹志刚直面423名绑匪,曾3枪击毙3名绑匪,解救170名人质,2006年来,曹志刚接手的绑架案侦破率为100%。

2004年,演员吴若甫被绑架。2月3日深夜,曹志刚带队前往顺义解救人质。“犯罪分子有枪、手雷等武器。”队员说,“曹队用身体把玻璃撞碎,像往常一样第一个冲了进去。”“我完全是蒙的!”吴若甫回忆,“曹队上来把我紧紧搂住。”事后得知,曹志刚是做好了用身体保护他的准备。

内存

全国“大片式”警方海报频现

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后发现,今年6月10日,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刑侦大队视频信息中队民警屠辉阳通过其个人微博贴出一组海报,这也是最早的“大片式”和“港片式”海报,并获得大量关注。海报中所有的人物均为黄岩分局的警察,所有人穿着制服,拿着手枪,正义凛然,背景则仿照类似警匪片的宣传海报拍摄。

随后,不少地方都推出了“大片式”海报,如浙江开化警方和江苏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官方微博也相继推出了风格“酷炫”的宣传海报。海报中,民警们头戴钢盔、身穿防弹衣、手持枪械,风格如同香港电影大片宣传海报。此后,北京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上推出六张形象宣传海报。海报中的女警们出现在不同的工作场景中,展示“平安”主题。六张海报中,女警们的形象在警服和背景的衬托下,英姿飒爽。此外,山东烟台、四川成都和南充等地的警方也都拍摄了极具大片风格的宣传海报,这些海报都获得了大量网友的评论和转发。一名曾拍摄此类“大片式”警方宣传海报的人员介绍,此类海报比常规宣传海报更具视觉效果,更具震撼力,对犯罪行为也有威慑作用。

对话

出镜反恐民警:战术动作都是真实的

北青报记者:海报中民警都来自哪儿?

曹志刚(海报中的反恐警察):海报中的民警都是反恐一线民警,其中有全国散打冠军,有全国武术冠军,个个身怀绝技。

北青报记者:海报中的帅气动作造型和动作是有专人设计的?

曹志刚:不是,这些动作就是平时我们工作时的战术动作,都是实用真实的动作。

北青报记者:网友评价海报中您的眼神很特别,很有安全感。

曹志刚:这是每一名警察都有的眼神,我18岁成为一名礼兵,曾加入三军仪仗队,退伍后做了一名人民警察。(记者 李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