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突出“重点人” “重点事” “重点领域”

内蒙古将对12个旗县区高职高专院校进行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

2014年10月22日08:4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我区将对12个旗县区高职高专院校进行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

10月21日,自治区党委召开2014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了对10个旗县区的常规巡视和对一个县、一所高职高专院校的专项巡视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力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讲话。

张力指出,这轮巡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新精神上来,在4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盯住“四个着力”重点不放,在有针对性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上下功夫。在巡视对象上,突出“重点人”,在巡视内容上,要突出“重点事”;在巡视范围上,要突出“重点领域”。对发现的“重点人”、“重点事”等问题线索,经请示领导小组同意并商当地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后,可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就地移交当地纪委和组织部,并作为督办事项盯紧盯实。二是要盯住“两个责任”落实不放,进一步在强化监督检查,摸清情况上下功夫。重点检查旗县党委、纪委是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否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三是要盯住关键环节不放,进一步在改进方式方法,提高效率质量上下功夫。四是要盯住巡视成果运用不放,进一步在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上下功夫。要把握好改进巡视报告、改进巡视反馈、规范事项移交和督办工作三个环节,确保巡视工作落到实处。

李鹏新指出,要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针对选人用人中的突出问题,重点从8个方面加大巡视监督力度:强化对违反干部任用标准、程序问题的巡视监督;强化对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问题的巡视监督;强化对“三超两乱”问题的巡视监督;强化对干部档案造假问题的巡视监督;强化对领导干部违规兼职问题的巡视监督;强化对“裸官”问题的巡视监督;强化对“吃空饷”问题的巡视监督;强化对违规因私出(国)境问题的巡视监督。针对这8个方面的问题,各巡视组要高度重视、强化监督,推动选人用人突出问题有效解决。

会议宣布了第二轮巡视工作将对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兴和县,通辽市科左后旗、科左中旗,赤峰市巴林右旗,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包头市东河区、青山区等10个旗县区开展常规巡视;对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兴安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项巡视。(记者 韩卿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