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高丽出席第21届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2014年10月22日13: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高丽出席第21届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第21届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2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高丽说,今年是亚太经合组织中国年,亚太经合组织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将以此为契机,面向未来,谋求建立更紧密伙伴关系,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亚太经合组织发挥更大引领作用,勾画亚太长远发展愿景。”这次财长会议是亚太经合组织中国年的一场重要活动,会议围绕全球及亚太地区宏观经济形势、促进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作、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财税政策与改革、金融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针对性很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张高丽强调,亚太地区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和引擎,亚太经合组织应切实承担起推动本地区和全球发展的重要使命,推动形成亚太地区政策协调、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的开放发展格局。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对话,分享政策信息,减少政策调整带来的负面溢出效应,维护区域经济金融稳定。要深化经济结构调整,有针对性地采取结构性改革措施,激发市场活力,加强人力资本积累,推动技术创新,使亚太地区经济更有活力、更加包容和更可持续。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创新投融资模式,特别是探索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等方式,调动亚太地区丰富的储蓄进入基础设施领域,构建亚太全方位互联互通新格局。要加强能力建设和经验共享,更好地相互学习和借鉴彼此成功经验。

张高丽表示,中国是亚太大家庭的一员,中国的发展与亚太的发展不可分割。中国将以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不断激发千千万万企业和个人的创造活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迈向中高端水平。中国将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不断完善营商环境,继续吸引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中国越发展,必将给亚太地区和世界带来更大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

张高丽最后说,合作与发展是亚太地区的时代潮流、人心所向。我们愿与各经济体一道,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坚定的步伐,加强改革创新和互利共赢合作,大力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推动可持续发展,为亚太地区和世界的持久发展、繁荣和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刘东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