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正永:认真落实政策秉承依法办事  坚持有事多商量当面听诉求

2014年10月21日13:3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认真落实政策秉承依法办事 坚持有事多商量当面听诉求

近日,省委书记赵正永与部分上访群体代表座谈。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各项政策,秉承依法办事,坚持商量办事,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省委副书记孙清云,省军区政治部主任黄富强等参加座谈会。会上,省民政厅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我省上访集中问题和政策落实情况,4名代表发了言。

赵正永在座谈结束时指出,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着力解决好各个利益群体的实际问题。要认真落实好已有政策,进一步研究出台一批务实有效管用、可持续的政策措施,并加大对政策落实的责任考核力度,确保不折不扣、落地生根。要秉承依法办事,按政策、按制度、按规矩行事,积极探索在法律框架内解决群众利益诉求的有效办法,努力做到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赵正永强调,商量办事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要坚持有事多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一个地方的事在这个地方群众中商量,涉及部分群众利益的事在这部分群众中商量,商量越多越深入越具体越好,最大限度地形成共识、第一时间化解矛盾。要健全联系上访群体代表机制,定期宣传各项民生政策,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和生活困难,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真正做到对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到位。

赵正永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方略要体现在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方面诉求反映也要依法办事、依法诉求,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一些集体访中少数人借机造谣煽动滋事,扰乱社会治安,甚至搞打砸的要依法处理。

赵正永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成为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维护的主导,及时解决合理的、又有能力解决的问题。要继续加大优抚工作力度,把每年走访慰问、当面听取意见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一定要做好工作,切实让各类利益群体与全省人民一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