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能源助推那曲地区经济发展

记者探访那曲风力试验电场

2014年10月21日15: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大型风力发电机(娘吉合加 摄)

人民网那曲10月18日电 (娘吉合加)为纪念青藏、川藏公路通车60周年,“2014网络媒体‘两路’行”青藏采访分队在17日抵达西藏那曲。次日上午,媒体采访队探访龙源那曲高海拔试验风电场,该风力试验电场位于西藏那曲地区那曲县,是唯一的高海拔风电站。风能由于其清洁无污染、可持续等特点,被全世界视为重要的绿色低碳新能源,也被列入西藏未来发展绿色能源的重要规划蓝图。

风电场的中控机组(娘吉合加 摄)

据试验风电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龙源那曲风电项目首期7.5兆瓦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实现了西藏自治区风电项目零的突破,填补了全国最后一个省份的风电开发空白,也创造了世界风电项目最高海拔的纪录。正在试验运行的5台发电机组日均发电量已经可以解决那曲县的日均用电需求。那曲风电场的建成,将缓解那曲乃至全区的用电紧张问题,对那曲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也将产生很大的助推作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