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自觉担当历史使命  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海南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4年10月21日13:1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自觉担当历史使命 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今天下午,海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与会人员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将自觉担当历史使命,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副省长王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长期以来我国文艺战线取得的显著成绩和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述了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地位作用和重大使命,科学分析了文艺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创造性地回答了事关文艺繁荣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文艺繁荣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许俊要求,我省宣传文化系统及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文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文艺工作的根本方向和中心环节、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和生命所在等问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从选题规划、创作奖助、精品生产、融合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入手,推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精品力作。要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活动,全面落实文艺工作的导向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服务水平,为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创造良好环境。

王路强调,我省各级政府应该在政策及体制机制方面提出具体可行的措施,努力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营造有利于文艺创作的良好环境,引导文艺工作者把握和坚持文艺创作发展的正确方向,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为我省获得中宣部评选的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及2012—2014年度海南省优秀精神产品奖(海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的单位进行颁奖。(记者陈蔚林 杜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