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92岁老人治病借了6000元 一群“孙女孙子”要帮着还钱

2014年10月20日08:07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一群“孙女孙子”要帮着还钱

老人今年已经92岁。网友供图

这两天,有网友致电本报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大家一直讨论着一件事,如何帮一名92岁的拾废品老太太还欠下的医药费6000元,又能让老人有尊严地接受。

大家踊跃为老人捐钱捐物

这个微信圈的网友大多数是90后,不少在大上海城从事销售工作。

他们要帮助的老人是位92岁的老太太,常年在大上海城拾塑料瓶等废品。

网友“假装存在过”在微博、微信上转发了老人摔倒治病欠下6000元钱的事,引来很多人关注。

网友“假装存在过”说,老人很善良,问人要不喝的塑料瓶时,总是笑眯眯的,让人觉得亲切。常见面的年轻人会喊她“奶奶”,主动把收集的塑料瓶交到她手中,有人还买饭给老人吃。

“老人说看病借的钱才还了600元,不过,你直接给钱她不要。”网友“假装存在过”说。

在微信朋友圈里,大家踊跃要为这位不沾亲带故的老人捐款还钱,还有人要找到老人住的地方去看望和照顾老人,送些生活用品。

网友“张嘎啵儿”:捐款来帮助她吧,生活不敢保证,但起码不要医药费也是借的。

网友“小尾巴”:咱们人不少了,一人拿200,医药费估计也还上了。

网友“妖”:她衣服多吗?要不带一些衣服去?

网友“顾家小铺”:我家做快餐外卖的,她的饭我全包了!

老人欠款已由侄子代还

昨日,数名网友代表寻找到老人在附近的西昌小区的住处。

网友代表“ERQ”在微信群里向大家介绍老人的情况:老人家里目前有电视机、收音机、一个灯泡、一张床,老人喜欢听戏,一直在笑,老人瘦了。

在与老人交谈中,网友“ERQ”获知治病借的6000元钱,老人的侄子已经给还上了。她在微信圈里告诉大家,如果以后有类似这种事情,大家互相转告,落实了再募捐,帮助那些真的很需要帮助的人,这个老人大家闲暇了就去陪陪,到时候自己看看老人缺什么,就可以买了。

网友“一个她”:不管她有没有钱,我们帮助她是我们的心意。

网友“May”:老奶奶真正需要的是身边有人陪伴照顾着她。以后有家了,我要把老妈接到身边一起生活。

网友“ERQ”说:我们当时建这个群,也是听到老人治病借钱的消息才建的,今天去看了看,真的松了一口气。最要表扬的是“贝勒”,可以说所有的信息都是他去找去打听的,还有“史珍香”,她今天胃疼得厉害,但是说要去看老人,她不管不顾就来了,带着瓶热水,还有很多很多,大家都是最棒的!(记者 潘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