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太原“打黑除恶”公布9部举报电话

政法纪检监察联合行动开展专项斗争

2014年10月20日08:38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太原“打黑除恶”公布9部举报电话

10月19日,太原市委“打黑除恶”领导组在太原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部署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由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联合行动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广泛收集涉黑涉恶线索,深挖黑恶势力犯罪,领导组设立并公布9部举报电话(右表),畅通举报渠道。领导组承诺,对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将分别给予1000元至2万元的奖励,同时严格为举报人保密。

据悉,本次“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是,按照“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原则,采取各种超常规措施,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快速形成“打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省会太原在“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实现富民强省”中的表率作用。本次“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是,一是重点打击侵害、威胁基层政权建设,操纵把持基层政权,插手、破坏农村基层选举、征地拆迁的黑恶势力和破坏农村发展、涉足基层政权、危害当地治安的黑恶势力;二是打击盘踞在矿产、建筑、交通、物流、风景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实施垄断经营的黑恶势力;三是打击侵害群众利益、欺压残害百姓的宗族恶势力和危害一方的乡霸、村霸、地霸、路霸、街霸、市霸等黑恶势力以及带有暴力色彩的集团型犯罪;四是打击操控娱乐场所,从事黄、赌、毒、枪等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五是打击非法放贷、暴力讨债、“职业医闹”、“地下出警队”等黑恶势力。

新闻发布会上,太原警方向社会公开承诺,坚决打击一切黑恶势力,坚持把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以最坚强的意志、最坚决的行动,铲除一切黑恶腐败现象,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职务高低,发现一起、查办一起,确保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与查处“保护伞”同步进行,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决不姑息迁就。 (记者左燕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