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建华会见马蔚华一行

2014年10月20日13:38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李建华会见马蔚华一行

10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在银川会见了香港永隆银行董事长、国家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北京四通集团公司董事长段永基一行,对他们来宁开展项目洽谈与投资合作表示欢迎,对招商银行、四通集团长期以来支持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

李建华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宁夏资源禀赋独特,特别是在清真食品、枸杞、葡萄酒产业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当前,宁夏紧紧抓住“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通过举办中阿博览会,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宁夏向西开放的步伐正在加快,对外交往日益密切,正在成为投资置业的热土,为产业投资、金融证券等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宁夏是国家首批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这次,北京四通集团参股的华澳食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宁夏涝河桥清真肉食品公司签订正式协议,进入了全面合作阶段,将有力助推宁夏牛羊肉产业优化升级、做大做强。希望包括四通集团在内的各企业充分发挥金融、技术、品牌和市场等优势,进一步挖掘宁夏特色和优势资源,加大在宁投资力度,把先进的管理带到宁夏,嫁接证券、股权基金、保险等金融工具,促进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建设。自治区将积极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马蔚华、段永基表示,宁夏是一个特色非常鲜明的省区,尤其是农业、旅游等资源优势突出。这次与宁夏涝河桥清真肉食品公司的合作仅仅是一个开始,下一步,我们将打造集养殖、加工、冷链、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推动宁夏牛羊肉产业实现全球发展,同时,在更多领域深化和拓展与宁夏的合作。

自治区领导崔波、屈冬玉、王和山,区直有关部门和吴忠市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记者 王建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