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晓东: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

2014年10月19日15:5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

17日,省政府召开第三季度全省投资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强调,投资是稳增长的关键,项目是促发展的载体,务必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冲刺,加快推进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9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344.8亿元,同比增长20.3%。

王晓东指出,前三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总体平稳,保持较高增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要正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态势,看到稳中求进的态势、政策红利的释放、经济下行的压力仍在延续,进一步强化投资支撑,释放改革红利,积极有效地应对经济下行。

王晓东强调,要全力做好第四季度投资工作,针对企业信心不足、要素保障不足、项目开工不足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融资、用工、用地难题,确保完成全年投资增长20%以上的既定目标;要全力做好明年投资谋划工作,坚持保速度、抓重点、调结构、推改革,加快推进一批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以项目结构优化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在推进简政放权、公私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充分调动社会资金和民间资本的投资积极性;要全力做好对上争取和招商引资工作,在抢抓微刺激政策机遇、争取国家项目资金支持的同时,营造引资环境,创新招商方式;要全力做好“十三五”项目库编制工作,组建工作专班,明确战略思路,结合深入贯彻“三维”纲要和编制“十三五”规划,谋划储备一批支撑作用大、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大项目、优项目,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记者崔逾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