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媒体青藏行:探索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

2014年10月19日12: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保护区内自由行走的藏羚羊(娘吉合加 摄)

人民网可可西里10月17日电 (娘吉合加)经过一路的颠簸和巍峨雪山的陪伴下,“2014网络媒体‘两路’行”青藏线采访分队抵达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位于玉树州西部,总面积4.5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600米,年均温度为-10.4?C至-4.1?C,极端最低气温-46?C。保护区内湖泊总面积3825平方公里,冰川255条,面积750.7平方公里,冰储量816亿立方米,占三江源区的66.7%。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娘吉合加 摄)

可可西里1996年被列为省级保护区,1997年成立保护机构,同年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6年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全国示范自然保护区。

根据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多年的科学调查,巡山队和各保护站以及视频监控记录等综合统计,目前,保护区内有哺乳动物31种,鸟类60种,鱼类6种,爬行类1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7种,二级保护动物17种。藏羚羊是可可西里分布数量最多的野生动物,通过十几年艰苦卓绝的保护,目前藏羚羊数量已恢复到6万多只。

工作人员解说保护区的情况(娘吉合加 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