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省2014年扶贫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欧阳坚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2014年10月18日16:2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省2014年扶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今天是全国第一个扶贫日。上午,在收看了全国社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2014年扶贫日活动启动仪式随即举行。省委副书记、省扶贫攻坚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欧阳坚讲话并宣布全省扶贫日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由副省长王玺玉主持。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出席。

启动仪式上,省直机关工委代表省精神文明办、省军区政治部等部门发出“10·17,邀您一起扶贫济困”倡议。

欧阳坚讲话指出,设立扶贫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贫困群众的关心爱护和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我省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扶贫攻坚任务异常艰巨繁重,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不仅需要广大贫困群众自身努力和各级政府持续加大投入,还需要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力量支持扶贫、参与扶贫,形成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欧阳坚强调,要不断深化拓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联村单位和联户干部要成为精准扶贫的联络员、助推员、监督员,瞄准最贫困的乡村、最困难的群体、最需要解决的问题集中攻坚。要不断深化拓展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积极争取在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易地搬迁、劳动力培训等方面得到更多支持。要不断深化拓展东西扶贫协作,争取发达省份的市县、乡村、企事业单位与我省贫困县乡村结对帮扶。要不断深化拓展“民企陇上行”行动,鼓励和动员各类企业以多种形式到贫困地区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要不断深化拓展社会组织扶贫,广泛动员各行业、各领域人士参与扶贫。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搞好协调服务,加强对各类社会扶贫活动和扶贫资金的管理,做到公开、透明、规范,营造人人愿参与、人人能参与的扶贫济困浓厚氛围。

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有关负责人,在甘全国社会扶贫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兰州省级分会场收看全国社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参加我省2014年扶贫日活动启动仪式。各市州、县市区同时设立分会场。

启动仪式后,省级分会场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现场为贫困群众捐款。(记者吕宝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