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军深入扶贫联系点开展访贫解忧活动

2014年10月18日15:59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李军深入扶贫联系点开展访贫解忧活动

日前,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国首个“扶贫日”我省相关活动安排,省委副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军来到扶贫联系点从江县下江镇开展访贫解忧活动。

平茶寨是下江镇平江村实施扶贫搬迁的集中安置点。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帮助下,94户农户搬迁到此,居住条件和道路等生产生活设施得到很大改善。李军与村民们拉起家常,询问增收有无来源、生活有无保障、出行有无困难。村民们表示,政府给老人发放养老津贴,给年轻人发放牛羊幼崽搞养殖,大家都满意。在村里的扶贫养殖点,李军详细了解饲养方式、技术培训、预期收益等,他说,精准扶贫要鼓励村民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发展特色经济,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

了解扶贫搬迁和产业扶持情况后,李军又到困难群众家里走访慰问。村民沈学文家两个孩子上大学,自己身有残疾,重担全落在妻子一个人身上,经济比较困难。李军说,你们教子有方,孩子们都有出息,等孩子毕业有了工作你们就能享福了。99岁高龄的刘秀珍老人双目失明,因家中无地,生活有些吃紧,但在儿媳的精心照料下,精神状态良好。李军对她说,家庭和睦、儿女孝顺、身体健康,这是最大的福气,祝您健康长寿。村民余建忠家和杨正祥家过去种菜卖,因菜地被征收而失去固定收入。李军向他们表示慰问,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具体研究可行措施,统筹解决类似问题。村民杨丙强先天残疾,至今单身,生活不能自理。李军叮嘱当地有关部门要搞好“兜底”服务,保障他的基本生活。

走访中,李军希望各级领导干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围绕“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主题,深入开展“扶贫日”期间访贫解忧活动,找准致贫原因,制定精准对策,逐户解决贫困问题。 (记者 涂林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