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强参观杭州阿里云开发者大会产品展

2014年10月18日14:40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打造全国一流云产业示范基地

全国首个云计算产业生态小镇——杭州转塘“云栖小镇”,举行阿里云开发者大会。省长李强今天参观阿里云开发者大会产品展。他强调,要紧紧抓住云工程、云服务市场需求萌发兴起的机遇,加快研发、推广云计算这一信息经济的关键核心技术,打造全国一流的云产业示范基地,做强做大信息经济,拉动浙江经济转型升级。

李强首先参观了“云栖小镇”的“梦想大道”。道路两旁的展示墙上印有100多位落户小镇的云企业负责人的头像和一句话梦想;小镇“居民公约”向过往行人抛出橄榄枝,邀请加入云计算产业联盟。李强看后高兴地说,省有关部门和杭州要积极支持“云栖小镇”建设,让杭州多一个美丽的特色小镇,天上多飘几朵创新“彩云”。

随后,李强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梦想之旅”、“民生之旅”展厅。智能管车系统通过连接车上数据中心,实时掌控油耗、刹车等运行细节状态;放在云端的12308汽车售票网上,可购买全国多地当天的汽车票……李强不时驻足,详细了解采用云技术的产品的研发情况,体验云产业魅力。李强勉励开发者紧紧抓住应用这个关键,加快云产业与工业、民生等领域的融合,在服务经济社会上不断实现新突破。

足球场大小的露天广场上,数百位与会者正在专心听云产业的演讲。据了解,当天共有8000多人参会。李强说,省、市有关部门要及时跟进,把开发者大会做成招商引资的大平台,让更多从事云产业的企业在浙江落户。

李强指出,信息经济是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选择,发展云产业对促进我省抢占大数据、物联网与移动互联网产业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要积极拥抱“云”,像听花开的声音一样,感受“云”的魅力。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推进云产业技术创新,加快培育云工程、云服务企业;以规模化应用市场为牵引,吸引国内外企业前来投资,把云产业做强做大。

据了解,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吸引了大批来自互联网企业、研究机构、投资机构的国内外专业人士参会,每天有几千名创业青年云集到此学习碰撞、寻找机会。

毛光烈、张鸿铭一同调研。(记者 王国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