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小丹:毫不松懈 突出重点 加大力度 科学防治

2014年10月17日14:5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毫不松懈 突出重点 加大力度 科学防治

16日上午,省长朱小丹到广州市检查登革热防控工作情况。副省长林少春随同检查并主持座谈会。

朱小丹先后前往白云区棠景街沙涌北社区、三元里机场二社区,详细了解疫情发病、防蚊灭蚊、病情监测、入户检查、宣传教育、责任落实等情况,重点察看了里街暗巷、垃圾站点、排水沟渠、花草树木等卫生死角的清理措施和居民家的灭蚊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防疫一线的基层干部、专业蚊虫消杀队和在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住院的登革热患者。

随后,朱小丹召开座谈会,听取广州市近期登革热防控工作汇报以及专家组的分析研判。

朱小丹对这一段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基层对登革热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登革热高增长势头已经得到控制,但防控总体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处于高位波动期。下来,各地各部门必须不断加大力度,做好科学防治、专业消杀,防止疫情出现新的峰值,力争使疫情高发态势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出现下降拐点。

朱小丹强调,要毫不松懈强化防治工作,重点区域、重点街镇要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基层干部要咬牙坚持把防控工作做到位,及时总结来自基层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开展好科学防治。要进一步突出重点,高度关注各区域的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及时作出准确的分析研判,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各区都要加强对出租屋的疫情防控工作,入户入屋督促居民室内灭蚊。要坚持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和专业消杀工作相结合,遵循规律、尊重科学,重点清理蚊媒孳生地。要加强疫情监测,加密监测点,加强疫情重点地区的流动监测。要全力抓好病患医疗救治工作,坚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不断减少重症病例的比例。要做好对重大活动的安全防范,重视客商来宾住地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要做好登革热疫情相关数据的发布工作,及时公布新增病例、新增入院病例、累计病例、在院和出院病例等情况以及疫情走势,让群众准确客观了解疫情,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