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保铭:积极适应南海新形势新任务  军地协力扛起守卫祖国南大门的国家担当

蒋定之李宪生刘新张践出席

2014年10月17日09:2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积极适应南海新形势新任务 军地协力扛起守卫祖国南大门的国家担当

今天上午,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第十次全会暨全省民兵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省军区召开。省委书记、省国动委第一主任罗保铭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省军区、驻琼军警部队要充分认识当前南海局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和南海主权的国家担当。

大会由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动委主任蒋定之主持。省委副书记李宪生对我省南海维权情况作了总结。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省国动委副主任刘新宣读了表彰通报、通令。省军区司令员、省国动委常务副主任张践作了工作报告。

罗保铭在深入分析南海形势和深入总结我省维权经验的基础上指出,要坚决按照中央要求,责无旁贷履行好支持国防建设的任务,着力提升国防动员综合保障能力,切实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纳入重大项目同步建设;省军区、驻琼军警部队要提高备战打仗能力,找准国防动员任务主要需求,深度对接,真正形成高效运行机制;军地双方要加强军地资源优化配置,军地共建、军民共享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要早谋划、早准备、早训练,全力以赴抓好海上民兵建设,强化海上民兵组织建设、装备建设、能力建设。要大力推进军地军民融合式发展,加快建立完善相应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军民兼容、海上民兵维权生产共建共用、军地人才联合培养、国防教育普及深化、防恐反特军地联动,努力形成军民军地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

罗保铭强调,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要全力支持三沙市抢抓机遇,争创军地军民融合式发展范例,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加紧完善基层政权,提升行政管辖能力和综合执法能力,确保实现中央设立三沙市的战略意图。

罗保铭要求,在抓好南海维权的同时,还要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主动加强与南海周边国家的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充分利用博鳌亚洲论坛等公共外交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和周边外交战略,为把南海建设成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尽一份力量。

张践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两年来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着眼经略南海大局,国防动员机制不断完善;突出教育实践引领,全民国防观念逐渐增强;聚焦打赢目标需求,后备力量能力有效提升;遵循融合发展要求,国防动员建设整体推进。报告指出,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主席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国家经略南海战略目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着力实现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军民融合、力量转型、工作创新、机制配套,为维护南海权益提供坚强有力的动员保障。报告对当前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立足动员效能需求,进一步完善国防动员指挥机制;二是立足南海任务需求,持续强化海上动员建设与运用;三是立足军民融合发展需求,大力提升动员综合保障能力。

琼海市潭门海上民兵连、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海南大学武装部等一批民兵先进单位,徐健燕、谭军、凌秀东等一批民兵工作先进个人,共计37个单位和个人代表获表彰。

副省长陆俊华,省军区参谋长、省国动委副主任杨征,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吴烈冲,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李富林出席会议。(记者彭青林 特约记者阳宗峰 通讯员贺才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