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庆伟: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超采治理试点项目建设

2014年10月17日08:5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超采治理试点项目建设

今天,全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在衡水市召开。省长张庆伟、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沈小平带队观摩超采治理项目并主持会议。

张庆伟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保障国家水安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央把河北作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为我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崛起提供了难得机遇。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省有关部门会同衡水、沧州、邢台、邯郸四个试点市以及49个试点县(市、区),加强宣传引导,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庆伟强调,当前超采治理工作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一要认识上再深化,进一步增强做好超采治理工作的紧迫性。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夙兴夜寐的状态、干则必成的劲头,全力推进超采治理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如期完成试点任务。二要措施上再细化,进一步增强做好超采治理工作的时效性。搞好施工条件保障,全力加快工程进度,严格质量安全管理,把超采治理项目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公开透明的廉政工程。三要创新上再实化,进一步增强做好超采治理工作的长效性。探索建立农业精准补贴、农业水价形成、水权确权交易等机制,积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求突破,提高工作的内生动力。四要责任上再强化,进一步增强做好超采治理工作的主动性。试点市县要落实主体责任,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有所作为;省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深入一线,靠前服务,跟进督导,跟踪问效,确保试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胡静林对前一阶段我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突出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完善考核奖惩激励、资金安全监管等机制,充分调动地方各级政府、广大人民群众推进试点工作的积极性。要强化大局观念,加强协调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推进试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观摩了景县、桃城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程项目。(记者王玉亮、赵红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