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安顺:全力以赴做好APEC会议期间气象空气服务保障

2014年10月17日08:4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全力以赴做好APEC会议期间气象空气服务保障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到市气象局调研,研判今冬天气形势,部署工作任务。他强调,APEC会议筹备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气象、环保等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做好会议期间的气象和空气服务保障工作。

  由于采暖季到来、气象条件可能不利等因素,APEC会议期间的空气质量保障将是严峻考验。在市气象局,王安顺详细察看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建设情况。该中心发布的预警信息覆盖气象、地质灾害、森林防火以及洪水预警、空气重污染、市委市政府面向社会发布的服务信息等。

  随后,王安顺主持召开座谈会。气象局、环保局分别汇报了今冬天气形势及APEC会议期间天气气候预测、APEC会议期间及今冬空气质量保障应对措施。“大家直接提意见建议,相同的就不要说了。”王安顺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关部门先后发言,依托基础数据,预判措施效果,并着重就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安顺要求,气象、环保等部门要加强应急联动,切实做好天气预报预警和应急工作。一旦预测到空气污染,要及时采取建议性减排措施甚至强制性减排措施。及时向社会发布预报和预警,引导企事业单位自觉治污减排,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应对空气污染。要提前完成大气污染治理年度重点工程,进一步梳理各项重点工程的完成情况,对于还未完成的要找原因、想办法、抓进度,力争10月底前完成;对于已完成的,要确保治理措施尽早发挥效用。

  王安顺强调,各项保障方案和具体措施都已明确,关键是要抓组织实施、抓工作落实、抓宣传引导。要从严管理、高标准要求,全力以赴做好APEC会议期间的气象和空气服务保障工作。要继续加倍努力,再接再厉做好今冬大气污染防治,抓紧完成收尾工作,抓紧制定明年工作计划,抓紧启动一批新的治污工程,不等、不靠,尽量往前赶,对看好的、具备条件的项目要尽早启动、早见成效。

  市领导张工、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调研。(记者 徐飞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