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川藏行记(7):次旺巴姆的红火日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万世成

2014年10月17日10: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次旺巴姆的齐心茶馆,座落在川藏线317国道路边。

齐心茶馆,座落在川藏线317国道进藏第一镇——西藏江达县岗托镇,因为在国道边上,又位于岗托镇政府的对面,茶馆的生意比较兴隆。

茶馆的老板娘叫次旺巴姆,因为茶馆的面积很小,所以次旺巴姆兼起了厨师和服务员的双重角色。齐心茶馆虽叫茶馆,其实做的是饭馆的生意,炒饭、面条、包子、饺子、酥油茶,兼具藏汉两家特色的家常便饭,在齐心茶馆都能吃得上。

次旺巴姆今年34岁,21岁时去了拉萨,在拉萨的饭店里打了4年工,学到了做面食的手艺。回到岗托镇老家成婚后,随着孩子一年年长大、上了小学,2012年,次旺巴姆就和丈夫商量,在317国道边上购买了一块地皮,做起了齐心茶馆。“我也算是重操旧业,我们的村子在镇政府后面的山上,位置有点偏,所以就买了国道边上的门面。”

次旺巴姆的爱人次旺登达开面包车、跑运输,随着齐心茶馆越来越好,一家三口的小日子也越来越红火。“我丈夫开的面包车本来是贷款买的,这几年,他在317国道上跑车生意也好,再加上我的小茶馆,不仅还了旧车贷款,而且又换了一辆新的面包车,家里也早添置了冰柜、电视机这些家用电器。”

次旺巴姆所在的村子叫朱雀村,据她介绍,她们村子共有近300口人,大部分村民还在务农。“这几年,随着国道车况越来越好,车流越来越多,好多村民都从山上村里下来了,在国道边租买了店面,做起了各式生意。”

“我的小茶馆现在早、中、晚都营业,早上有的时候都要排队,除了镇上和附近村的人光顾以外,国道来往的旅客也是我家的常客。”说起下一步的打算,次旺巴姆也早有计划,“现在茶馆的规模感觉有些小了,我和丈夫正商量着把茶馆重新翻盖一下,扩大一下面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