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专题学习加快临空经济发展

宁夏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李建华刘慧等出席

2014年10月17日15:5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专题学习加快临空经济发展

昨天,自治区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家祥就“加快临空经济发展”作专题辅导报告。自治区领导李建华、刘慧、齐同生、崔波、蔡国英、徐广国、傅兴国,及其他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主持会议。

李家祥历任沈阳军区副政委、中国国航党委书记、总裁,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中国国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既有很高的理论水平、战略思维,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曾带领中国国航在逆境中扭亏为盈,领导完成航空集团的战略重组,推动国航在香港和伦敦两地同时上市,先后荣获“蒙代尔世界管理人金奖”“亚洲品牌创新十大杰出人物”等殊荣。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李家祥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结合多年民航业管理经验,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从“怎么认识民航、怎么利用民航、怎么管理民航”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民航业在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外交和军事战略中的价值,深入分析了如何通过民航业提升城市品质、发展航空经济、打造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并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我区民航事业发展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

崔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航空是交通方式中最快、最便捷的运输方式,被誉为国家和地区经济增长重要的发动机之一。要从观念、思路、办法、苦干等方面谋划宁夏民航业。首先要转变观念,从战略角度来认识民航业的重要性,特别是对宁夏发展的重要性。其次要有机遇意识,要看到民航业是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看到国家和宁夏的民航业还有很大发展潜力, 要从规划上长远考虑机场建设、航空公司建设,机场与城市互动,以及交通枢纽布局,为全区航空业发展奠定基础。要注重产业培育,按照航空运输的规律,谋划产业发展,加强招商引资、对外贸易等工作。同时,要学习民航业安全管理的经验,干事不求大,不求声势,只求扎实,对虚的看得更淡一点,对实的看得更重一些,推动宁夏民航业更好更快发展。

中国民用航空西部管理局,民航陕西、甘肃、青海监管局,民航西北空管局、东航西北分公司、西部机场集团、中航油西北公司的负责同志莅临会议。区直部门、中央驻宁有关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银川市、固原市、中卫市及部分所属市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市分管商务工作负责同志及商务局局长,民航宁夏监管局、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公司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记者 王建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