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探索同频共振新机制 推动军民融合创新发展

第二届中国科博会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国际论坛在四川举行 魏宏出席

2014年10月17日15:1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探索同频共振新机制 推动军民融合创新发展

军民科技资源如何集成融合双向转移?军民产品如何良性互动深度交融?军民产业如何同频共振统筹推进?10月16日下午,在绵阳市举行的第二届中国科博会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国际论坛上,中外嘉宾围绕军民融合发展的核心和前沿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民融合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蒋正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出席论坛。

魏宏在致辞中说,军民融合、寓军于民是市场经济国家的通行做法,军用和民用产品互动交融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益显现。军民融合既是我国增强军工产业国际竞争力、实现“强军梦”的重要途径,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富国梦”的必然选择。绵阳市作为中国重要的国防科研和生产基地,走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之路,将有利于增强军工产业竞争力,也有利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真诚希望与会嘉宾、参展企业借助展会平台,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为促进军民两用技术融合发展,助推科技城加快“五地”建设,完成国家赋予的重大使命作出积极贡献。

10点30分,陈昌智宣布: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

开幕式前,陈昌智、刘晓峰和王东明、魏宏及参加开幕式的国内外嘉宾前往科技城会展中心部分展馆,参观了科技成果展示。在绵期间,陈昌智、刘晓峰还分别考察了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

本届科博会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国防科工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开放合作”为主题,突出国际性、专业性、先进性的展会特色,展陈总面积达7万平方米,参展单位803家,项目2584项,展品9736个。其间,还将举办国际先进制造业大会、国际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驻外使(领)馆科技参赞圆桌会议、新能源汽车技术与发展大会、创新成果发布交易投资推介会等活动。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有关方面领导和嘉宾朱宏任、张建华、何俊明、潘银喜、刘亚永、张源明、张克俭、石定寰、俞培根、庄火林、孙卫福;四川省领导陈光志、吴靖平、李亚洲、黄润秋、李向志、陈文华、刘捷、曲木史哈、陈放;美国国防部前副部长雅克·甘斯勒,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意大利等国驻川渝总领事馆总领事,加拿大商会、俄罗斯友好城市代表团代表;中国工程院、乌克兰科学院、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杜祥琬、陈清泉、郭瑞·弗拉基米尔、罗伯特·汉考克、周松年及“蛟龙号”深潜英雄叶聪;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军工企业、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的嘉宾;省内各市州、省直有关单位和绵阳市相关负责人;港澳台地区及海外机构代表等。(记者 胡彦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