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五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开幕 谢伏瞻出席

2014年10月17日14:3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第五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开幕

10月16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省政府主办,省外侨办、省商务厅、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在平顶山市会议中心开幕。

省长谢伏瞻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五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开幕。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副省长李亚、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等领导以及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和兄弟省份的代表参加会议。庄荣文、李亚分别致辞。

庄荣文在致辞中说,2008年以来,国侨办和河南省政府联合主办了四届“华合论坛”,取得了丰硕成果,一些项目在这里成功实现对接,一批专家学者为河南的发展献计献策,一批侨商在这里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一批海外社团和国内侨商组织扩大了与河南的交流。“华合论坛”在国内外引起积极的反响,已经成为河南省开展侨务引资引智活动、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重点邀请了一批境内外企业家、知名侨领、华商团体负责人参会,一定能办好、办成功。

李亚在致辞中说,河南地处中原,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悠久,资源禀赋良好,市场潜力巨大。近年来,全省围绕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打造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大力实施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现代农业大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呈现出美好的发展前景。希望参会的客商在河南多走走、多看看,积极寻找合作创业的商机,共谋发展。

开幕式后,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等6位嘉宾发表专题演讲。(记者马禄祯徐东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