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以监管促信用 以信用强监管

第三届工商行政管理创新发展高层研讨会召开 张茅作演讲李强致辞

2014年10月17日14:1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以监管促信用 以信用强监管

由国家工商总局、省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工商行政管理创新发展高层研讨会,今天在义乌召开。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作主旨演讲,省长李强致辞。

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副省长朱从玖参加会议。

张茅在主旨演讲中说,今年以来,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勇于改革、扎实工作,商事制度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市场监管体系建设迈出重要步伐,企业信用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要深入研究市场监管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升市场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扎实推进信用建设,努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当前,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正处于职能转变推进期、体制调整过渡期、深化改革攻坚期,要坚持以监管促信用、以信用强监管,坚持宽进严管结合,把该放的放开、该管的管好、该扶持的扶持好,更多释放改革红利;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推进市场准入制度改革,建立统一的竞争规则,加大执法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环境;促进企业诚信自律,构建新型监管模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社会共治机制,不断提高市场监管水平和社会信用水平。

李强在致辞中说,这次研讨会以“监管·信用”为主题,对推动工商行政管理改革是有力的促进,对浙江加快推进以“四张清单一张网”为主要抓手的政府自身改革、完善政府治理体系是重要的启示。浙江将把市场监管特别是事中事后监管作为政府自身改革的重中之重,按照宽进严管的要求,抓紧编制和完善责任清单,更好地运用信息化手段完善监管方式和流程,努力打造符合市场经济规则的监管体系;把信用建设作为市场经济的基石,加快建设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归集整合各部门信用信息,努力打造符合现代政府治理和现代社会治理要求的信用体系。我们将以“四张清单”为核心内容,以政务服务网为统一平台,着力推进现代政府建设,努力闯出一条符合浙江实际的现代政府治理之路。

国家有关部门、各省区市工商部门负责人,国内外高校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参加了研讨交流。(记者 王国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